景墨丶

六十三天
昨天没有发,是因为复习土力学,结果今天还是一塌糊涂。
这两天在看陈二狗的妖孽人生。感觉有一些要学习,虽然我肯定不会成为他。想了想觉得我其实真的有点像我爸,更多其实我一直在学我爷爷。个人觉得其实我生气都是默默的生气,然后过不了多久就会好,然后熟起来容易,交心要很久。只要不触及到底线,都可以容忍的感觉。好像我的前任都是因为久了就感觉不能容忍就会分,而且不会回头的感觉。
感觉自己又绕远了。其实想说的是,有一天你会被生活打倒。是因为想起来我家乡有个男人。在我大概五六岁的时候,一直在老家度过,那时候他还年轻,然后来我家唠嗑,看我玩蹦蹦球,还会抱我啊,我还摸过他喉结。后来几年我听说他城里,做摩的司机。我很久不回,也就没见过。只记得他有个儿子很调皮,也很好玩,很久以前的印象。14年七月七我陪爷爷奶奶回家烧纸。然后又一次见到,他整个人感觉想被生活压垮了一样,和我奶奶说说两千块钱先还给她。他白头发比我爸爸多的多,一点都不像我爸的同龄人。奶奶说他媳妇儿怎么样怎么样,我也记不太清了。现在唯一的印象就是他完全被生活磨去了棱角,只剩下对生存的一种渴望。
就是说中国的富二代,官二代资源真的很多,他们基本上也会比普通人爬的更高,拥有更多资源权力去支配的他们,真的会明白生存对普通人的意义么?会不会了解他们有时候的举动真的会改变太多。这个世界真的很残忍,但是你不能被生活打倒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