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墨丶

今天下午去了图书馆,开心

中午的时候读了一段王小波的沉默的大多数

想了一下他写的东西,觉得我们需要改变的还有很多,例如有些规矩偏见什么的,不能因为他太常见,就视而不见,比如对女性的歧视啊什么的,中国有这样一种观点,男主外女主内,但在现代社会中,越来越多的双职工出现的时候,很大程度上,人们的观念就应该改变了,男女都在承担着家庭的压力,如果还是女性对家务的承担这样的分工,毫无疑问女性身上的负担就大大增加了,在这个时候,我们是不是应该改变一下看法,男女共同承担家务,分担彼此的压力,互相照顾。

还有就是关于知识的看法,我觉得不是说大家已经感受不到学习知识的乐趣了,而是我们很大程度上,选择的权利被剥夺了,比如说你喜欢读书,那么很大程度上,你会喜欢文史之类的课程,并且可能成绩还不错,如果你会数学一点兴趣都没有那就会觉得乏味,成绩自然就不高,但是中国的课程又是以学习成绩为标准,你所有科目都要学,还要求你学好,考出高分,在这个过程中,你自然就会对那些不感兴趣的科目感到无聊,痛苦,自然就是苦的了。在你做自己爱做的事情的时候,你自然就会感觉到乐趣的所在了。

还有就是感觉看书的时候心情好宁静!~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