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墨丶

随意写的

      谢玉摇摇晃晃站起身来,晃头晃脑终于站在了大殿中央,向皇帝陛下躬身行了礼,然后大声说道:”陛下,臣今日吃了此生从未吃过的美味佳肴,看了平生未见的窈窕舞姿,现在诗兴大发,可否容臣吟一首诗。“

      高高在上的皇帝陛下第一次见这么主动的大臣,细细打量了下,发现从未见过此人,起了点兴趣,所以点点头应允了。

     谢玉抬起头在四周环视了一圈,殿内朱红色的柱子上缠绕着华丽的龙凤纹,小机上摆满了各色美食,文武大臣坐在小机之后,或者言笑晏晏,或者停下杯盏来看着自己,最后谢玉的目光落在了大殿地上的金砖上,然后以沉沉的声音开始吟诗,一字一字,回响在大殿内,最后竟落针可闻,其实谢玉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,他只是一个小官,在官场上摸爬滚打了五年,终于等到这一次,能进入这大殿内,这大殿之内,比他文采斐然的不知多少,比他善于吟诗作画的亦不知多少,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站到这大殿中央的,是喝多了那琼浆玉液?还是有一股气在他胸中回荡,让他站起身来,对他说,让陛下记住你。他就这样站到了中间,不知吟了些什么,他现在有些脑袋空空,他现在有一丝后悔,又有一丝畅快,自己竟然也会站起来,当着满朝文武站到了中间。他抬起头看了看陛下的脸色,发现他离得有点远,只能看见陛下缓缓举起了手,然后双手合起分开,原来竟是鼓起了掌。

      大殿之内满室都是掌声,等掌声渐渐平息下来,陛下开口说了第一句话:“爱卿这首诗不错,今日良辰美景,不如挑两个美人回去,也是一件赏心乐事。“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谢玉赶忙弯腰拱手:”陛下,不可啊不可。臣养不起,陛下若是想要赏赐臣,不如赐些银两好让臣回家给夫人买些首饰。“听罢谢玉这些话,满殿大臣不由得哈哈一笑,陛下便赐了些黄金给他,让他回了座位。


评论